广西   >   本网专稿

越人合唱团举办夏日音乐分享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6:28:28
分享

7月8日下午,映光计划广西站启动仪式暨越人合唱团夏日音乐分享会在南宁举行,政府指导部门代表,两广教育、音乐、传媒界的专家学者以及独立音乐人出席了活动。会上,越人与到场嘉宾们分享了多首经过重新编排、演绎的合唱曲目,并由“映光计划”团队深度解读了音乐人版权保护计划项目,旨在通过互联网版权保护整体解决方案,为音乐创作者提供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

在过去近半年的时间里,越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厚爱,超过2000万次的播放量让《黑猫警长》变成了网络神曲;新浪中国委约创作的创意合唱《剁手节吐槽笔记》网络点播量也超过了1000万;《人民日报》更是把越人誉为“合唱界的泥石流”。

在互联网时代,音乐产品的传播速度非凡,随之带来的不光是巨大的影响力,还有更多的侵权事件与日俱增。传统的音乐作品版权确权登记手续和维权手段已赶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不足以应对技术更新带来的取证难问题,重塑音乐版权保护已迫在眉睫。在此背景下,“映光计划”应运而生,并邀请了越人合唱团作为广西本地推广大使,与广西音乐权益保护协会一同服务和支撑广西音乐版权保护项目。

映光计划是通过互联网版权保护一体化工具,为音乐人的版权保护提供支撑与服务的平台,主要包含“音乐著作权公证保管”和“公证维权取证服务”两项核心内容。旨在解决音乐人音乐作品被侵权、各类平台违规授权、侵权发声难取证等三大困扰。

启动仪式上,“映光计划”团队与到场的政府指导部门代表,两广教育、音乐、传媒界的专家学者以及独立音乐人围绕音乐版权保护话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一致认同推出“音乐作品版权保护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性。方案涵盖音乐作品版权的确权、用权和维权全过程,切实立足于保护音乐人的创作成果。

每一位音乐人就像光源,每一份作品,都是创作者表达心迹的载体,每一次创作,都是积极而又充满真诚,若将始料未及的侵权比作浓密乌云,幸甚法律就似大自然的平衡法则,始终打落水滴,吹散乌云。“映光计划”从广州首发,由广西音乐权益保护协会携手越人合唱团在第二站引入南宁,以期能将版权保护带到每一位广西音乐人的身边。(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