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广西贺州助推两广城市旅游合作 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城市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6:30:17
分享

6月22日—24日,2018年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和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座谈会在柳州召开。广西自治区政府领导、广东、海南两省旅游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下属35个设区市分管旅游市领导、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广西贺州助推两广城市旅游合作 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城市品牌 

2018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现场

据悉,2018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是两广在泛珠合作构架下开展多层次、多方位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联席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东省旅游局、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议以“粤桂旅游,携手共建北部湾美丽蓝色海湾”为主题,广东、广西的五个城市代表结合本市实际,畅谈了本市旅游发展规划和对下一步粤桂旅游合作建议。

会上,广西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以贺州为例做了生动阐述,他表示,贺州是两广城市旅游合作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受益者。近年来,贺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力开创全市旅游发展的新格局,把发展“大旅游”作为该市高质量发展“五大引擎”之一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主动东靠,全力加速融入大湾区旅游圈,进一步打响“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城市品牌。

众所周知,贺州区位优势明显,地处桂粤湘三省(区)交界处,北靠桂林,东连广州,是广西的“东大门”以及大西南东进粤港澳的最便捷通道。贺州于2002年撤地设市,辖三县两区,总面积1.1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43万。贺州历史悠久,距今天已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是潇湘、岭南、瑶族、客家等文化长期相互交融的多元文化城市。贺州生态环境好,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2.9%,是广西唯一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拥有“华南地区最大天然氧吧”美誉的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优秀旅游景区景点,被誉为“粤港澳后花园”。贺州人长寿,是“世界长寿市”和全国第一个“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的地级市,也是中国十大养生城市。贺州资源优势突出,钨、锡、稀土、花岗岩等资源储量位居广西第一,享有中国重钙之都、中国岗石之都的美誉;素有粤港澳“菜篮子”“果篮子”“肉篮子”之称。

广西与广东、海南地理相近、山水相依,各自有着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彼此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开展旅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本届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的召开,深化了两广旅游交流合作,同时也为推动贺州与两省各城市之间旅游资源互享、客源互送、线路互推、政策互惠、信息互通提供了有力契机,全力助推两广城市旅游合作,携手打造高质量旅游产品,共同促进各地旅游业繁荣健康发展,为贺州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城市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