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2018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在柳州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7:23:34
分享

为贯彻落实海南、广西、广东三省区政府签署的《2018-2019年推进<</span>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合作重点工作》协议有关旅游合作部分的要求,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东省旅游局、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三方协商,于2018622—24日,在柳州召开2018年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和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座谈会。广西自治区政府领导、广东、海南两省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及下属35个设区市分管旅游市领导、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2018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在柳州盛大开幕

2018

两广城市旅游合作(柳州)联席会议现场

2018两广城市旅游合作(柳州)联席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东省旅游局、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粤桂旅游,携手共建北部湾美丽蓝色海湾。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是两广在泛珠合作构架下开展多层次、多方位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21日晚在卡乐星球卡乐宫举行的风情柳州旅游之夜活动中表示,广西与广东、海南地理相近、山水相依,各自有着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彼此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开展旅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本届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在柳州召开,为深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动与两省各城市之间旅游资源互享、客源互送、线路互推、政策互惠、信息互通提供了有力契机。作为东道主,柳州将将一如既往深化与各城市、企业、景区及关联组织机构间的交流合作,与大家一道携手打造高质量旅游产品,共同促进旅游业繁荣健康发展。

2018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在柳州盛大开幕

两广城市旅游合作(柳州)联席会上广东省肇庆市代理发言

622-23日,借助此次会议契机,还将举行“2018乐游广西(柳州)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其中,622日晚7时,在窑埠古镇举行2018乐游广西(柳州)乡村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现场会对外展示和推介广西和各市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及农业旅游、林业旅游、农垦旅游特色产品;重点展销20个深度贫困县和2018年度计划(奋斗)脱贫摘帽贫困县特色旅游商品、农副产品和林下特产等。随着活动的启动,柳州市特色旅游商品展、柳江、三江、鹿寨等各县市分会场及其他县区也结合自身优势资源举办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特色旅游商品展也依次呈现,更好地促进乡村旅游消费,辐射带动脱贫攻坚。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