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中老倡议举办“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博物馆馆长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6:56:25
分享

6月6日老挝国家博物馆馆长佩玛莱婉、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万希·维丽雅彭等一行到广西南宁参观考察南宁市博物馆,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共同发起倡议举办“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博物馆馆长论坛”。

中老倡议举办“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博物馆馆长论坛”

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高雄与老挝国家博物馆馆长佩玛莱一行合影  陈宇摄

南宁市博物馆馆长张晓剑介绍,南宁市博物馆与老挝国家博物馆共同发起倡议,将争取老挝、柬埔寨、泰国、越南、中国、缅甸六国每年共同举办一届“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博物馆馆长论坛”。同时,确定了今后两馆之间将不定期举办互动展览,合作办展的机制以及两馆之间人员互访的机制,南宁市博物馆将支持老挝国家博物馆建设,并派出技术人员、博物馆专家到老挝进行交流。此外,老挝国家博物馆同意作为主办方之一,今年年底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南宁市博物馆共同举办“走进壮乡走近东盟”写生创作展。

“近年来,中老两国政府之间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两国博物馆之间的合作也算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在和南宁市博物馆的深入交流中,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希望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关注和支持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老挝国家博物馆馆长佩玛莱婉当天在广西南宁与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进行工作会谈时表示。

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高雄表示,中老两党之间、广西与老挝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几年,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先后与老挝国立大学合作在南宁举办了“中-老高等教育论坛”、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与老挝驻南宁总领馆合作举办中老“一带一路”对话会等活动,促进中老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高雄说,5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党委书记兼部长顺通·赛雅佳在北京签署《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2018-2020年交流合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这是广西充分发挥自身独特区位和资源优势,从地方层面服务中老党际交流的创新之举,将进一步增进广西与老挝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

高雄表示,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十分支持中老双方倡议,并发起举办“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博物馆馆长论坛”,这必将促进中老人民以及流域各国文化交流与民间友谊的发展。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万希·维丽雅彭表示,广西在中老关系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根据《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每年都将有老挝高级别官员受邀到广西进行培训,这为老挝提供了人才培养的支持。总领馆致力于搭建中国和老挝以及广西和老挝之间合作的桥梁,未来希望能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努力推进共同发展。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