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广西平果将于端午期间举办“欢乐端午朋友节”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6 13:56:16
分享

6月6日,记者从广西平果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平果县委、县人民政府将于6月16日-26日推出“2018平果·欢乐端午朋友节”系列活动。

广西平果将于端午期间举办“欢乐端午朋友节”系列活动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为弘扬传统美德,发掘民俗文化,平果县委、县人民政府将端午节和当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平果朋友节”结合,以“亲密朋友·相约平果”为主题,推出此次“2018平果·欢乐端午朋友节”系列活动。

 在百色市的平果县,每年农历五月十三日当天,当地群众就会自发组织“发小”、“闺蜜”、同学、好友等组成朋友圈,聚集一堂,高歌欢唱,开怀畅饮,“平果朋友节”已经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民间民俗欢乐节庆。

平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子源介绍说,节庆期间游客可参与欢乐抓鸡、抓猪、抓兔、抓鸽、抓鱼活动,品味平果特色名菜、特色小吃,欣赏独具民族特色的“嘹啊嘹歌坡”,年轻的朋友们还可体验到广西顶尖的摇滚音乐会。

端午节,在中国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端午节当天,平果民间群众会自发赶集聚市,在山坡上,田野里,男男女女对唱嘹歌,晚上呼朋引伴欢聚一堂,抓鸡、抓猪、烹养宰兔,形成了少数民族地区特有豪爽的“大块吃肉,大碗喝酒”习俗。

广西平果将于端午期间举办“欢乐端午朋友节”系列活动 

平果美食四块鸡

端午朋友节期间,平果体育场周边,全县12个乡镇的农特产品和小吃将集中展示,榜圩“八怪”鱼、凤梧酸榨粉、黎明藕粉、坡造葡萄、山心西瓜等等美食特产精彩纷呈,游客可以参与制作三角粽、艾粑,品尝平果传统小吃等体验活动。

广西平果将于端午期间举办“欢乐端午朋友节”系列活动

 平果美食粉蒸肉

厨王争霸赛暨“平果十大名菜”、“平果十大特色小吃”评选活动,将餐桌方寸之间的美味,通过你的舌尖,嗜荤茹素,快食慢餐,让你在各种秀色可餐的民间美食中流连忘返。

勤劳淳朴的平果人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种,秋收,夏耘,冬藏,四季轮回中无论靠山还是靠水,劳动者都有属于自己的欢乐时分。连续几年欢乐平果端午节的抓鸡、抓猪、抓兔、抓鱼“抓住欢乐”活动,点爆了人们狂欢的浪潮,在喧嚣的锣鼓声中,参赛选手腾、挪、扑、闪,各显身手,大家抓住的,不仅仅是小动物,更是节日的休闲的欢声和笑语。

据悉,平果县路由资源丰富。果化镇的“红色平果·邓小平足迹之旅”、“三层岗·重走红军路”,在红色体验中行走,重温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平果的光辉足迹。中国最美溶洞暗河“红军岩·通天河景区”,国家4A级景区,置身其中,体验“红色经典、洞中桂林、一舟通天”的美妙境界。(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