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广西南宁市春暖特殊培训学校举办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社会融合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2 20:40:25
分享

6月2日上午,广西南宁市春暖特殊培训学校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社会融合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传递爱心、共铸小康、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为主题,旨在让学生感受社会的关注,感受节日的乐趣,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爱小星星,关注特殊儿童,接纳特殊群体。

据校长冯海英介绍,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是教育难解之谜,目前并没有发现病因也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这种病症,最好的介入方式就是尽早进行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

“刚开始接触这些孤独症的孩子时,我对于孤独症的专业知识不是很了解,对孤独症的康复治疗没有一个科学完整的体系。”冯海英说,十多年来,学校一直把教师培养作为一项工作重点,定期安排教师外出学习,培养了一大批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教师,师资力量逐渐壮大,保证了对学生科学、系统的干预,提高了康复效率。

冯海英表示,目前学校规模从1名学生发展到了150余人,已经有100多名孩子进入普通学校开展正常的学习生活。学校从最初的民房出租屋,发展成现在的两个校区,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设有15个班级,仅言语培训室就有41间。

据悉,冯海英是南宁市兴宁区春暖特殊培训学校的一名教师和机构创始人,于2004年创办了孤独症儿童康复学校。最初,学校仅有一名学生,一张桌椅,一个风扇和一名教师。在办学的过程中,学校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教学设施简陋、招不到老师、教学条件艰苦,很多孤独症儿童由于师资不足面临无学可上的问题。靠着家长的口碑、信任和支持,学校逐步得到社会认可,被列为自治区残联定点康复机构。

目前,为了让每个孤独症儿童都有学可上、有书可读,把握康复训练关键期,冯海英带领她的团队创办了第三个分校——南宁市暖阳儿童康复服务中心。经过14年的积累,学校环境、设备、师资都越来越完善。

通过这次活动,到场的爱心企业和大学生志愿者都深感身心健康的重要,对于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在场的一名志愿者表示,我们要用爱去接纳他们,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世界的温暖和关爱。(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