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2018宾阳首届创客节暨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7 20:14:49
分享

5月26日,由广西宾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宾阳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宾阳县颐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宾阳首届创客节暨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本次创客节以“创新创业,‘阳’帆起航”为主题,围绕创业创新,探讨互联网+宾阳创新创业产业化、未来众创空间与孵化器的发展趋势,助力宾阳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8宾阳首届创客节暨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宾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穆贤清,宾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功茂,中央组织部一带一路专家咨询团成员、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汤兵勇,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卢建新,浙江大学湖州休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严力蛟,颐高集团副总裁、颐高新经济科技总裁顾鹏,颐高新经济科技副总裁陈教敏,美丽乡村CEO叶峰、广西浙江大学校友会长乐雷华等出席本次创客节。

2018宾阳首届创客节暨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正式启动

宾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穆贤清致辞。

穆贤清表示,宾阳作为广西四大古镇之一和桂中南重要商品集散地,民营经济发展迅猛,传统手工业历史久远,民间商品生产起步早、知名度高,被誉为“广西小五金之乡”。近年来宾阳县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稳中有进,加快发展新经济,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已成为宾阳县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选择。为紧紧围绕“打造民营经济强县、构建现代化商贸名城、建设宜居宜业中等城市”的发展定位,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的启动对于宾阳开展双创工作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期待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为宾阳经济的发展孵化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优质的创业服务,营造宽松的创业环境,为创业企业、团队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加快形成宾阳县“双创”生态圈,努力将宾阳打造成广西创新创业的示范县。

2018宾阳首届创客节暨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正式启动

颐高集团副总裁、颐高新经济科技总裁顾鹏致辞

顾鹏在致辞中提到,颐高作为新经济实体投资运营商,一直致力于为传统产业提供“产业+双创”平台,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未来,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将顺应宾阳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培育需求,致力于强化项目营销价值,运营管理规范以及一站式创业服务价值。通过颐高在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园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领域丰富的开发运营经验,打造宾阳特色创新创业平台,搭建宾阳创新创业生态圈。

会上,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正式启动。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作为宾阳县首个创业创新基地,不仅整合创业资源、智能硬件体验、科技企业加速器、创业咖啡等服务构建宾阳“创业创新”新生态,还积极推进企业、金融、创投机构合作,搭建宾阳创业生态圈,同时引入亿脉通创业超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帮扶服务,打造宾阳县创新产业发展新平台。

2018宾阳首届创客节暨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正式启动

穆贤清参观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

据悉,宾阳互联网+双创基地位于宾阳县凤凰科技文化大楼内,包含创业咖啡、亲子书吧、智能馆、众创空间以及展现本地深厚文化底蕴的匠心工坊。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办公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商务配套服务,为创客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是一个集“培训+创意+实训+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双创”平台。基地着力于双创,引入优质资源服务于本地创业者,汇聚宾阳优秀企业总部入驻,聚人气、聚产业、聚资源,让创客更轻松,让创业更容易。(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