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第十届泛北论坛圆满闭幕 助推泛北合作升级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6 14:29:10
分享

5月24日下午,第十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闭幕。闭幕式发布了《十届泛北论坛总结与展望—优化中国—东盟陆海统筹发展新模式》报告,将助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推动泛北合作升级发展。

第十届泛北论坛圆满闭幕 助推泛北合作升级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致闭幕辞  郑肖君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致闭幕辞。他表示,本届论坛以“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围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合作领域、重点项目等进行深入研讨。论坛一致认为,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各方利益,符合各方期待。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加强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形成各方协作联动格局,推动新通道取得务实成果。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各方利益,符合各方期待。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加强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形成各方协作联动格局,推动新通道取得务实成果。

    第十届泛北论坛圆满闭幕 助推泛北合作升级发展

泛北论坛合作单位签约  唐颖倩摄

本次论坛的召开,标志着以南向通道为重点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加快推进,为参与各方带来崭新的重大机遇,开辟了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与东盟各国应加强新兴产业合作,培育合作发展新动能,必将为新时期中国—东盟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建立一个合作共赢、和平共处、发展共享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既顺应当今时代的潮流,也符合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利益。中国与东盟国家应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增进互信,务实推进双方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