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广西桂林举行“为爱行走”大型公益徒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6:44:03
分享

5月20日,第二届“为爱行走”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在广西桂林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心会跟爱‘益’起走”为主题,把运动、旅游和公益结合,通过全民参与徒步的形式,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为爱行走”活动的起点与终点都是中心广场,环两江四湖精华风景区步道行走,全程5.2公里,来自社会各界的近两千人组成30支方队,在秀美的桂林山水中为爱行走,为公益发声。

广西桂林举行“为爱行走”大型公益徒步活动

图为本次活动现场(照片由桂林助学联合会提供)

“为爱行走”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公益徒步活动。自2013年开始,“为爱行走”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无锡等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五年来,近8万人参与行走,获得50多万人次捐赠,为近600个公益项目筹集善款3500多万元。越来越多的公众加入到活动中来,从运动中收获健康,从公益中收获幸福,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2018年北京、上海、广州等二十七座城市不同时段连环式地开展“为爱行走”活动,在全国形成了“二十七城联动,助力公益行走”的爱心之环。今天桂林站“为爱行走”活动与深圳、杭州两个城市的活动同时举行。

广西桂林举行“为爱行走”大型公益徒步活动

       图为大学生方阵队伍合影     李沐航摄

此次活动得到了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副书记张圆、联发集团广西公司总经理蒋赵军、桂林助学会联合会长刘少彬、志愿者代表蒋华分别致辞,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注公益,提升社会文明,并向爱心人士、爱心单位颁发感谢证书,以此表达感谢社会各届人士对活动的支持。  

广西桂林举行“为爱行走”大型公益徒步活动

活动方阵队伍合影      李沐航摄

本次活动旨在为桂林助学联合会品牌公益项目“1元故事”筹集善款,此次活动收益除去成本,所有爱心善款都将用于该项目。“1元故事”关爱留守儿童心灵成长公益项目,在学校寄宿求学的留守儿童播放睡前故事,用讲故事温暖孩子的心灵,用爱陪伴他们安然入睡。通过听故事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激发想象力,提升阅读兴趣,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截至目前,“1元故事”公益项目已在桂林145所乡镇(村)小学实施,受益学生近11万人。该项目曾获得2014年中国首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2014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十大公益项目” 、2017年度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 、2017年中国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银奖 、2017年桂林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各类奖项。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