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广西桂林举办海外王雪涛研究会名家作品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7 16:04:30
分享

5月16日,为期5天以“传承、展望”为主题的海外王雪涛研究会名家作品展在桂林市花桥美术馆圆满结束。此次作品展由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外王雪涛研究会主办,桂林市美术家协会、桂林市花桥美术馆承办。作品展共展出绘画、书法、碑刻、瓷刻等作品近150幅(件),其中包括王雪涛先生真迹12幅,作品展得到了广大文艺爱好者与市民的喜爱与高度赞誉。

广西桂林举办海外王雪涛研究会名家作品展

(参加海外王雪涛研究会名家作品展的代表及艺术家合影 岳明摄)

王雪涛,河北成安人,自幼喜绘画,曾拜齐白石为师。他博览历代名画真跡,从传统绘画中揣摩出完整的中国绘画规律,反复写生与古人范本对照,研究传统和深入生活的同时又转益多师,另辟蹊径,开创具有自己个性特征的新风格,成为中国现代著名小写意花鸟画家。

海外王雪涛研究会会长杨永琚表示,中国绘画艺术是在传承的基础上发展的。王雪涛先生从传统绘画中揣摩出一系列的中国绘画的规律,不但方便我们学习研究中国绘画,对于与中国绘画关联的艺术门类亦甚为受益。

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克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本次作品展的高度认可,他说今年是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暨王雪涛诞辰115周年,希望加强与海外王雪涛研究会开展合作,通过开展与东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艺术、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外人民“民心相通”。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