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千项创新成果即将亮相2018年广西科技“两周两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3:20:34
分享

5月15日,记者从广西科技厅“两周两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七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第八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以下简称2018年广西科技“两周两展”)将于5月19日在南宁市会展中心开幕,届时将有超过650家企业所带的1200多个项目参展。

2018年广西科技“两周两展”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 发明创造赶超跨越”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活动由“2个展会、12大专题”构成。

“2个展会”即2018年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和第八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定于5月19-22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金桂花厅和B2厅举行。共设有8大展区,分别为:广西重大创新成就展区、主题城市创新发明成果展区、明星高企创新发明成果展区、地市创新发明成果展区、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发明成果展区、乡村振兴创新成果展区、科普体验和发明创造联展、成果专利发布及科技招商区。

“12大专题”包括创新成果专利转移对接系列活动、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新政策大宣讲系列活动、科技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广西“十佳科普”评选系列活动、“明日之星爱心科普行”系列活动、“科学之夜”系列活动、科技下基层系列主题活动、优质科普资源开放系列活动、国防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广西专利报告会(论坛)、科技宣传系列活动等。

据了解,今年广西科技“两周两展”有三个突出特点:

突出实物展示。以自治区十三个科技重大专项为载体,以科技实物产品交答卷,以数据讲成绩,对标国家“大国重器展”,打造广西的“强区重器展”,带给全区人民最直观,最具冲击力,最具震撼性的感受。

突出企业主导地位。优选广西在全国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各行业领军企业、2017年广西瞪羚企业和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参展,展示企业在广西经济迅猛发展过程中起到的积极重要的作用。广西博世科股份有限公司、柳工机械、上汽通用五菱、南南铝集团纷纷亮相。

突出互动体验和亲身感受。打造科普体验和发明创造联展展区,展示本系统、本行业最具代表性的科普成果和专利文化产品,通过实物、模型、VR视频、展演等形式,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体验中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宣传专利保护知识。广西环保厅携系统8个单位组团参展,带来青秀山自然课堂、药用植物园中草药瑰宝、环保监测系统,带给人们热爱自然和保护环境的知识;广西公安厅带来无人机技术、干扰器、桌面式人证比对、热成像观测仪、人脸识别大数据系统参展。

据悉,这是广西首次实现“两展”合办,其中广西重大创新成就展区、成果发布及科技招商区均为首次设立。(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