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2018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活动在上林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7:27:08
分享

5月14日上午,南宁市举行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共上林县委副书记蒙树枝通报了2018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活动相关情况。

2018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活动于4月21日—5月31日在美丽南宁“后花园”上林举办。本次活动主题是“魅力上林——全域旅游年”,活动口号是“壮族老家美上林 旅游扶贫惠民生”。

活动期间,上林县将开展文艺演出、电商大集、壮族风情迎宾活动、壮族风情体验活动、徐霞客文化推广活动、旅游扶贫系列活动、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健康养生系列体育活动、招商系列活动、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等八大主题活动。

2018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活动是集文化活动、经贸洽谈、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庆活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活动是整个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经过层层选拔7名代言人分别为上林大米、生态旅游、山水牛等具有电商营销价值的旅游、民俗风情和特色农产品代言,实现线上促销、线下展销,让旅游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让群众搭载旅游这趟快车,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蒙树枝表示,本次活动将凸显旅游扶贫深度融合。组织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系列活动、粤桂劳务协作旅游企业扶贫专题招聘会、旅游扶贫培训活动和扶贫超市•农产品展销活动等多项“旅游+扶贫”活动,让更多游客在快乐游玩中关心关爱贫困户,请更多贫困户参与到活动中,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此外,活动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党旗红•产业链上争先锋”的党建工作思路,把山水牛、高值渔、生态鸡、光伏发电、乡村旅游这五大产业中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凝聚起来实现抱团发展,发挥能人带动的“头雁效应”示范作用,充分利用龙头企业的资源优势,带动更多的扶贫资源流向贫困村,给贫困户送技术、送资金、送项目,帮助贫困村发展扶贫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上林县充分挖掘优美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丰富而又独特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旅游和全域旅游,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让广大游客亲切感受到上林保护完好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体验到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把2018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活动办成一次交流的盛会、一次文化的盛会、一次展示的盛会、一次收获的盛会。(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