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广西桂林“五一黄金周”迎来旅游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2 15:29:47
分享

4月29日至5月1日,桂林市共接待游客9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6%;实现旅游总消费9.86亿元,同比增长17.12%。全市重点监测的28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6.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433.16万元。阳朔县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2.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6%,再创新高。“五一”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桂林旅游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桂林市省外游客中,主要客源地依次为广东、湖南、贵州、浙江、江苏、河南、云南、山东、北京;主要热门景区(点)有阳朔西街、漓江景区、龙脊梯田、象山景区、龙脊旅游小镇、七星景区等;主要热门商圈有中心广场,正阳步行街,逍遥楼、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七星万达广场,联达商圈等;来桂游客的消费主要集中在休闲娱乐、品美食、购特产及交通出行方面,分别占比为79%、49%、32%、24%。

广西桂林“五一黄金周”迎来旅游热潮

 “五一”期间阳朔西街热闹非凡。谢次娣摄

携程旅游《五一小长假旅游出行预测报告》显示,桂林名列综合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城市之一。除了“山水甲天下”的优势,桂林的受欢迎热度还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各大旅游景区的有序管理。尤其是闻名遐迩的阳朔县,为给广大游客提供舒心愉悦的旅游体验,该县不断强化旅游市场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揽客等行为,整治竹筏非法漂流点,使全县呈现一片安全、有序、祥和的景象。(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