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2018 广西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7:30:30
分享

4月26日,广西崇左市与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共同发布2018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崇左将举办2018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年终总决赛、2018崇左UDO亚洲街舞锦标赛以及英国LS亲子探险系列赛中国(崇左)站。

LS亲子探险系列赛国际代表保罗、UDO世界街舞联合会代表西蒙、国际崃淂运动联合会代表马克、崇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冯波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主持会议。

2018 广西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拉开序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崇左市委宣传部提供图片)

2018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年终总决赛将于7月在龙州县举行。2018崇左UDO亚洲街舞锦标赛将于11月上旬在崇左市体育中心举行,优胜者还将分别到宁明花山和大新德天瀑布景区进行表演赛。英国LS亲子探险系列赛中国(崇左)站将于11月下旬在崇左市园博园举行。目前,赛事组已到各地进行实地勘察,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也正在推进。

2018 广西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拉开序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  (崇左市委宣传部提供图片)

本次活动是崇左首次引进国际IP赛事,在设计赛事中,主办方着力把崇左最独特最美丽的景区串联起来,选手和观众在参与比赛、观看比赛的同时,将能领略到崇左优美的山水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会上,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介绍了崇左独特的体育旅游资源和举办2018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的意义。崇左拥有纯净的田园风光,LS亲子探险系列赛是融亲子与探险于一身的赛事,崇左的户外田园将让国内外参赛家庭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崇左拥有两千多年前的左江花山岩画,现代街舞比赛在崇左举办,是传统文化和现代流行文化之间的对话,更是现代舞蹈在传统文化土壤里吸取营养的机会。

作为此次嘉年华的主要合作方,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三项国际赛事花落崇左的原因。张卫表示崃淂赛是拥有50余年历史、风靡欧美的经典户外探险赛事,这项赛事由山地自行车、公开水域皮划艇和越野跑三项运动组成。崇左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让崃淂国际运动联合会兴奋不已,崇左独特的地形地貌和人文风情,是最适合举办崃淂赛的。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奥运会跳水冠军何姿担任“2018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形象大使”。在发布会现场,广西姑娘何姿说,她为自己的家乡感到骄傲。同时,作为一个妈妈,何姿表示很期待将来可以带着孩子来崇左参加LS亲子探险系列赛。

据悉,崇左是生态旅游名城,中越德天—板约跨境旅游合作区是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崇左是首批“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素有“崇左天下美”的美誉。崇左是壮族先民骆越民族的聚居之地,壮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90%,是全国壮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千百年来,壮族先民依山而居,傍水为临,形成了左江壮族民歌、龙州天琴艺术、天等打榔舞等传统民俗文化,以及抢花炮、抛绣球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近年来,崇左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秀美的山水风光,大力推进“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养老养生”融合发展,举办了2017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比赛暨崇左市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欢乐节系列活动等体育活动及赛事,打造了中国—东盟跨国旅游暨跨境自驾游总部基地、边关骑行走廊、大新县明仕田园旅游休闲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平台。(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