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与马来亚大学签署海洋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
2018-04-16 14:44:34
分享

2018年4月15日,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筹建组组长黄海波与马来亚大学副校长达图·阿卜杜勒签署了《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与马来亚大学海洋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筹建组成员樊景凤研究员、马来亚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研究所所长彭萧莫教授见证了《备忘录》的签署。

黄海波指出,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四所”)加挂“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联合研发中心"牌子,主要承担中国与东盟国家海洋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这次签署的《备忘录》是海洋四所与东盟国家科研院所签署的第一个合作备忘录,内容涵盖了海洋生态资源开发与保护、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与利用、海洋经济发展、海洋防灾减灾、气候变化、海洋食物安全等众多领域。《备忘录》的签署助推海洋四所与马来亚大学的务实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建设指示精神的体现。

达图·阿卜杜勒指出,马来亚大学与国家第四海洋研究所有着强烈的合作愿望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备忘录》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海洋领域的互信逐步增强,为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开展互利合作树立了典范。该《备忘录》的实施,将积极推动双方海洋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双方海洋科研水平。

双方强调,要以签署《备忘录》为契机,在海洋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国际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的合作平台,为促进两国海洋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