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发出“春天的邀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3:23:50
分享

4月9日上午,“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推介2018年活动安排,向区内外民众发出一份“春天的邀请”。

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代表“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介绍了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总体情况。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自治区体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等五大活动版块的筹备情况。

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广西确定“壮族三月三”为法定假期的第五年,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打造工作的第二年。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充分展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独特优越性,展示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展示广西作为全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多姿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展示全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和谐稳定的美好生活,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的奋进精神,持续推进“三大生态”建设, 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今年2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了《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工作方案》,定于4月12日至5月12日期间,全区各地集中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等五大版块。

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将是一次民族传统文化的大展演。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壮族三月三”活动期间,自治区层面准备了40多项重大活动,全区各地共有100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选取部分有代表性、有特色的活动项目在广西日报等媒体上集中发布,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区各地各部门都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作为一个全面展现民族传统文化的舞台,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载体,深挖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弘扬本土传统文化,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局面,民族传统文化得到进一步弘扬。4月18日将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办2018“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将集音乐、舞蹈、服装、美食、技艺、民俗于一园之中,全面展现“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动人风韵,展现生态宜居、热情好客、幸福和谐的新时代广西新形象。主会场将通过电视连线展示全区各地的“壮族三月三”活动盛况。广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福建六大卫视主持人将联袂主持主会场活动,并同步向观众直播。

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是一次各民族团结进步的大联欢。“壮族三月三”期间,除了在区内举行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外,北京、云南、广州、大连等地广西籍人士也将举行欢庆活动,崇左、防城港等边境市将与越南民众开展共庆活动,台湾青少年学生、养生专家也将来桂开展交流活动。除了政府主导的活动外,各地群众纷纷自发开展各种文体娱乐活动和欢庆活动,共同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是一次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活动期间,文化、体育等部门精心筹划了许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惠民表演活动,商务、旅游等部门将组织开展多项令人怦然心动的促销活动,特别是自治区旅游发展委针对区内和周边省区游客推出了景区景点门票优惠、旅游航线优惠、入桂包机奖励等多项富有“含金量”的惠民政策。许多文体、旅游企业也借“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东风,积极策划各种活动提升影响力,各地景区景点纷纷增加设施、举办活动,增强吸引力、竞争力。(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