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我区争取中央资金13亿元加快国省干线公路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09 09:32:58
分享

原标题:我区争取中央资金13亿元加快国省干线公路建设

近日,自治区财政积极争取中央资金13.02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这将缓解当前我区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面临的项目建设任务重、资金缺口大等困难。

国省干线公路作为连接高速公路和村镇公路的关键通道,是我区公路网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和重要举措。然而,我区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明显滞后于高速公路和村镇公路的发展,存在层次功能定位不清晰、投资力度和管理水平不足等局限性。

据悉,此次13.02亿元中央资金将专项用于G357灌阳洞井至潮田、G359灵山沙坪至大塘公路(钦州段)、G323鹿寨经平山至柳城、G243瑶山至南丹、G243天峨至凤山(天峨段)、G321三江良口至梅林、G355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S310平南泗灵至兴业高峰、S204蒙山至金田(蒙山至平南大鹏段)、S313浦北石埇至钦州、S302永福至三皇、S313陆川清湖至浦北石埇等工程建设。下一步,自治区财政还将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安排成品油存量资金、成品油增量资金、自治区公路水路建设专项资金、县域路网攻坚工程专项资金等用于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记者/周红梅原文编辑/邹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