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广西获得中央资金13亿 用于12条国省干线公路建设

作者:赵劲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8-04-08 14:27:00
分享

广西获得中央资金13亿元

专项用于12条国省干线公路建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赵劲松)4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广西财政争取到中央资金13亿元,将用于我区12条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其中多数为连接县与县之间的公路。

据介绍,国省干线公路作为连接高速公路和村镇公路的关键通道,是我区公路网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我区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明显滞后于高速公路和村镇公路的发展,存在层次功能定位不清晰,投资力度和管理水平不足等局限性。

2017年,财政部出台《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各地无法继续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筹措国省干线项目征地拆迁费用和建设费用,加上国省干线公路均为非收费公益性公路,我区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面临项目建设任务重、资金缺口大的困难。

据悉,此次中央下达的资金为13.02亿元,是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将专项用于G357灌阳洞井至潮田、G359灵山沙坪至大塘(钦州段)、G323鹿寨经平山至柳城、G243瑶山至南丹、G243天峨至凤山(天峨段)、G321三江良口至梅林、G355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S310平南泗灵至兴业高峰、S204蒙山至金田(蒙山至平南大鹏段)、S313浦北石埇至钦州、S302永福至三皇、S313陆川清湖至浦北石埇等工程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