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广西柳州召开“紫金花城,醉美柳州”暨“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07:24:45
分享

328日,柳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推介“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柳州市2018年“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活动,柳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活动总体情况。

广西柳州召开“紫金花城,醉美柳州”暨“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

                       与紫荆花合影的柳州市民。贺肖华 摄

2018年“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活动,是全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重要的组成部分,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要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文化、旅游、体育、商务、民族五大版块,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突出“民族性、群众性、开放性、参与性”的特色活动。

第一个版块是“壮族三月三·听歌赏花”系列文化活动。多国家多民族的本土音乐展演将在柳州市掀起“歌圩”热潮,千人多耶、三月三坡会等活动,更具民族风情。在2018年“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摄影大展中,柳州市将评选出优秀作品于6月举办获奖作品摄影展

第二个版块是“壮族三月三”系列旅游活动。今年,柳州将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广西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和2018中国—东盟(柳州)工业旅游国际论坛。第三个版块是“壮族三月三”体育活动重点办好2018柳州世界铁人三项赛,着力把赛事举办成独具柳州特色的世界级国际赛事。第四个版块是“壮乡三月三、柳州特产电商行”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大促线下展销的形式,打造柳州特色网红产品。

第五个版块是“壮族三月三·和谐在柳州”活动。今年,柳州将举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自治区还将在柳州市举办绣·爱——“一带一路”民族服饰文化展演活动,充分体现两岸四地团结共建祖国、“一带一路”携手共促世界发展的美好愿望。此外,柳州市各县区也将根据各自实际,整合资源,集中优势,精心策划具有民族性、区域性、群众性的特色活动。

 

广西柳州召开“紫金花城,醉美柳州”暨“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

                             

柳州紫荆花街景。贺肖华摄

 

今年的“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活动有以下三个特色亮点。凸显“紫荆花城”之美,营造全民狂欢全民宣传的氛围;以“民族风情”为主色,打造团结和谐的民族文化盛会;贯穿“开放交流”理念,提升城市活力和影响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子林表示,热情好客、开明开放的柳州人诚挚邀请朋友们来柳观赏柳州盆景般精致的自然风光,感受柳州独特的民族风情魅力。(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