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党建成功助推阳朔全域旅游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3:22:22
分享

近年来,广西桂林阳朔镇在全域旅游推动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旅游精准脱贫,围绕乡村面貌、产业发展、乡风民风三大发展重点,筑牢“红色堡垒”、锻造“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红色引擎”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党建成功助推阳朔全域旅游的发展

 “党旗领航、乐游漓江”是阳朔县漓江排筏从业者协会总支部委员会打造的服务品牌  唐艳兰摄

让红色基因嵌入绿色生态旅游,是阳朔在实践全域旅游中的独到做法。目前,该县已在漓江、遇龙河、十里画廊等多条旅游线路上组建了漓江排筏从业者协会党总支部等66个党组织。“漓江党旗红”逐渐成为阳朔党建旅游新品牌。村干部上班打卡为村民办公服务,村级办公场所向游客免费WIFI、饮用水和“星级”公厕,村史馆成为孩子们学习先辈历史和农业知识的课堂……山水相融的桂林阳朔县,通过党建工作引领,打造了高洲村、忠和村、下岩村等13个集政务服务、村民议事、旅游咨询等功能的高标准村级党群综合服务中心。

党建成功助推阳朔全域旅游的发展 

阳朔福利镇忠和村委的村干部在村使馆给幼儿园的孩子讲解民俗文化知识和传统的农耕生产用具   唐艳兰摄

据悉,阳朔已经连续4年蝉联“中国最美丽县”排行榜第一名,而全球最美的河流之一的漓江有69公里的核心江段在阳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阳朔县把党旗这抹鲜艳的红色插在基层的各个角落,创建出“秀美漓江党旗红”(漓江筏工先锋服务队)等多个党建品牌;通过金桔、砂糖桔等规模种植,实施“党旗领航 电商扶贫”行动,探索出旅游脱贫攻坚的新途径和生态建设的新发展,将阳朔的全域旅游推向一个新高地。(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