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广西容县:依法拆除“两违”建筑物14万平方米

作者:朱晓玲、秦崇广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8-03-26 11:12:00
分享

人民网容县3月26日电 近日,广西容县“两违”专项整治队伍分别来到容西、石寨、杨梅等村镇,依法强制拆除 “两违”建筑物22处,面积达1.5万多平方米。数据显示,从去年11月下旬至今,该县依法强制拆除“两违”建筑物380多处,面积达14万平方米,坚决刹住了农村违法抢占基本农田建房的歪风。

近年来,容县农村违法抢占基本农田建房的问题滋生蔓延,肥沃耕地减少,群众意见强烈。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容县在全县城乡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两违”行动,从县城管、国土、公安、电力、交通及各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共抽调150多人组成“两违”专项整治队伍,对全县15个镇多处违法占地违章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4个多月来,该县共执行土地动态巡查817次,出动执法人员2780多人次,下达停建通知书制止各类违法占地从事非农建设行为631起。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291宗,行政处罚291宗,结案267宗,整治“两违”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朱晓玲、秦崇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