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打通交通瓶颈!桂阳公路扩建工程全线通过交工验收

作者:沈青 翁庆华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2018-03-12 09:53:00
分享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 记者沈青 通讯员翁庆华)昨日,记者从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桂阳公路)扩建工程一标段顺利通过了交工验收,在去年11月,该工程二标段已经通过了验收,也就是说目前桂阳公路扩建工程已全线通过交工验收。

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项目起于阳朔县城、途经临桂区、雁山区,止于象山区凯风路与环城南二路相交处(八中路口),全长57.9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分为两个标段,其中二标段起点位于桂林绕城高速与国道321线交会处,终站位于桂林八中路口,全长10.93公里,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已于去年11月通过了交工验收。

而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一标段全长47Km,沿线共设置两种路基断面形式。其中阳朔至雁山段设计车速80km/h,宽度32m,双向四车道,雁山至桂林段设计车速60km/h,宽度50m,双向六车道,于2017年12月底完成了本合同段的主体施工任务。

去年12月27日至29日,广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了工程交工前质量检测,认为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一标段施工的工程项目整体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

今年3月7号至9号,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相关单位对国道321扩建工程一标段进行了交工验收。在三天时间里,交工验收组成员检查了工程总体外观质量,审查了包括财务资料在内的有关工程资料,对工程路基边坡坡度、路基宽度,路面宽度、平整度、横坡,桥、涵砼回弹强度及钢筋保护层厚度,交通标志立柱竖直度、标志板尺寸等进行了抽样实测实量,最终验收组认为,国道321扩建工程一标段整体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验收结果定为合格。

记者了解到,国道321线桂阳公路扩建工程是桂林市重中之重项目之一,该扩建工程的完工不仅打通了城市南大门的交通瓶颈,也极大提升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城市形象。在全线交工验收合格后,该道路将进入运营管护阶段,两年后再进行竣工验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