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中铁南宁局春节送客228万多人次 同比增长11.8%

作者:何明 黄有贤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23 08:46:23
分享

原标题:中铁南宁局春节送客228万多人次 同比增长11.8%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了解到,2月15-21日春节七天假期,南宁局集团累计发送旅客228.2万人次,同比增加24万人次,增长11.8%。

春节7天假期,广西铁路直通和管内客流均实现较大增长。广西往川黔渝方向的客流增幅最大,达到了54.1%。重庆到贵阳动车开通,打通了我区通往成都的动车线路,客流增长迅猛。此外,我区前往昆明、京广、广深、沪宁杭方向的客流分别同比增长21.8%、5.5%、3.4%和2.4%。管内客流方面,南宁-百色、桂林-南宁-北海(防城港北)、南宁-梧州(湛江)、南宁-凭祥、桂林-湛江(茂名)间客流分别同比增长18.7%、13.6%、9.0%、5.7%和3.7%。

从各车站客流量来看,地处北部湾的沿海铁路公司管内车站发送量增幅最高,同比增幅达到26.3%;南宁站累计发送旅客53.4万人次,同比增长13.1%;桂林站、柳州站分别发送旅客31.7万人次和20.2万人次,增幅均为12.4%。

为了让旅客出行更便捷,南宁局在凌云、融水、北流等11个县域高铁无轨站联网发售公铁联程车票,一站式为旅客办理出行车票,日均开行高铁无轨站接驳大巴180个班次,精准对接高铁站的动车到发时刻,确保旅客即到即走。 (原文编辑:陈莹 作者:何明 黄有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