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南宁各客运站客流量持续增长

作者:冯晓华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2-13 10:03:55
分享

原标题:南宁各客运站客流量持续增长 春运期间应提前购票、提前进站

南宁各客运站客流量持续增长

  埌东汽车站客流量大。 赖有光 摄

2月12日,记者从南宁各大客运站获悉,节前客流高峰已到来,客流量还将持续增长至除夕上午。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埌东汽车站,只见候车大厅内熙熙攘攘,许多旅客扛着大包小包进站,人工售票窗口前排队购票的队伍不长,但自动取票机前的人不少。

“节前旅客主要往博白、北流、崇左、宁明,以及南宁周边等地,以务工流和探亲流为主。”埌东汽车站车站业务部部长梁洁介绍,临近春节,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未来几天客流量将持续在高位徘徊,最多时将达约3万人次。

江南客运站客流量也逐渐增多,特别是跨省中转旅客不少。该站站务科相关负责人蓝玲燕介绍,目前车站运力充足,可以随时调配车辆应对某个方向客流增加的情况。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15日。

据市客管处统计数据显示,2月12日南宁市投放客车4047辆,总座位约17万个,开行7320个班次,完成客运量12.1315万人次(其中,埌东站2.41万人次,安吉站1.55万人次,江南站1.36万人次,金桥站0.4954万人次,西乡塘站1万人次,其他各县区合计5.3161万人次)。

目前,南宁各大客运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电话订票、网上订票、自助售票、上门送票等多种途径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客运站还开展自愿者服务活动,发挥雷锋服务站功能,帮助旅客解决困难,提供小推车、热水、导乘等便民服务;设有母婴候车区,专为携带婴儿的旅客提供特殊服务;对残疾旅客开设绿色通道及低位售票窗等。

虽然客运站已经准备了足够多的加班车,但由于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乘客如果到站后再购票会在车站等候较长时间,建议提前购票、提前进站,以免耽误行程。(原文编辑:王黎黎 作者:冯晓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