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广西气温明显回升 桂南或遇回南天请提前关好门窗

作者:邓色迎 黄丽娜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8-02-13 06:46:00
分享

新闻1+1

回南天家电防潮 定期除垢很重要

华南地区在每年的二三月份,是回南天的高发期,这种天气也易造成家用电器故障。所以除了家里的地板、家具注意防潮保养之外,也不要忽略家用电器的保养。下面就来教你几招家电防潮小贴士。

注意防潮通风

尽量将大家电摆放在通风的位置,比如洗衣机最好移出浴室,放在垫高的位置上,有利于保持干爽。天气潮湿时,可以让家电进入待机状态,因为在待机过程中,机器内部的变压器等处于工作状态的零件会散发一定的热量,有助于驱散机体内的潮气。

一些家电如电视机、电脑等,外壳上会有许多小孔,时间久了,灰尘微粒便会通过这些小孔进入到电器内部。天气潮湿,凝水会与灰尘凝结在一起,导致家电出现断路、漏电等问题。对此,用户可使用电吹风对着家电外壳的小孔上下左右地吹一下,将电器内部的灰尘和潮气驱散出来。

注意定期除垢

很多家电用了一段时间后,往往外表看着光鲜,但可能已经积存了很多污垢细菌。如热水器的水箱就是藏污纳垢之所,要定期拆下排污口堵头,加洗洁精注水对水箱进行清洗。空调也是需要定期清洗的常用电器,最好请专业人士和专业公司来为空调做保养,彻底清洗滤网风机等等。洗衣机也会积累污垢,在外体内侧、内桶凹面等看不到的地方最易聚集大量污垢,必须定期清洗除垢。

注意散热

有些老人喜欢在看电视的时候用防尘罩盖住电视机,老式显像管电视机在夏天观看的时候发热很高,千万不要用防尘罩盖住电视机上部的散热孔,否则内部功率元件和电容等很容易击穿烧损。电冰箱的冷凝器需要宽敞的散热环境才能正常工作,一定要让电冰箱周围有充足的散热空间,这样才能保证电冰箱的制冷效果。

注意彻底断电

长期不用的家电应该彻底拔下电源插头,断开交流电源。因为许多家电即使表面上断电了,比如用遥控器关机,按压轻触键关机等等,实际上电器的电源部分仍然在后台默默工作,并没有彻底断电。

这时候如果遇到雷雨季节,雷击的高压很容易通过室外的电线窜入室内,从而烧坏电器的电源部分。有的地方由于供电线路老化,万一出现零线断路的情况,就会造成大面积的电器烧损。如果彻底拔下电源插头,则完全可以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

(据《南方农村报》)

上一页

[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