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广西龙州:千亩火龙果灯海璀璨夺目

作者:朱晓玲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8-02-07 22:39:00
分享

广西龙州:千亩火龙果灯海璀璨夺目

  千亩火龙果宛若灯海

人民网龙州2月7日电 (朱晓玲)日前,广西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广西崇左市龙州县。随着夜幕降临,在龙州县上龙乡的千亩火龙果基地,6万个灯泡同时亮起,璀璨夺目如同一片灯海。

据火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崇左彩港农业有限公司彬桥厂厂长冼剑锋介绍,给火龙果“亮灯”是为了能够在秋冬时节补上日照时间,促进火龙果的光合作用,增加出果批次。

“可不能小瞧我这批灯,一年能够增加5至8个批次的果。现在别的种植基地果基本都摘完了,我们还能继续出果,可以一直摘到3月份。”冼剑锋笑着说。错峰上市的火龙果供不应求,秋冬时节产量低,价格也水涨船高。2017年底,该基地的火龙果收购价就涨到了每斤15元。

除了增产,6万个灯泡还有大用途。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该基地利用灯海资源,建起了观景台,搞起了观光旅游。在冼剑锋看来,观光旅游可以实现“双赢”,“一方面观光的人来了,免不了想尝尝我们的火龙果,可以促进销售。另一方面搞观光旅游可以提高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收购商。”

自龙州县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该基地与周边的200多户贫困户签订了产业扶贫合作协议,贫困户以小额信贷资金入股的方式参与火龙果种植产业获得收益。同时,该基地还优先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实现贫困户就地就业增收。(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