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大型纪录片《丝路寻踪》在广西桂林灵渠开机,记录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6:09:20
分享

1月24日,作为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作品---十二集大型纪录片《丝路寻踪》在广西桂林市兴安县灵渠景区举行开机仪式,据了解,该纪录片内容包括“合浦灵渠,南北江海”、“海上丝路,合浦始发”、“汉唐遗风,合浦珠还”、“江水南流,绿珠北嫁”等十二集,将讲述“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展示一段中国海洋史的风雨变迁。

大型纪录片《丝路寻踪》在广西桂林灵渠开机,记录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 

  纪录片《丝路寻踪》在广西桂林灵渠开机现场  国悦集团提供图片

总导演宋邕江介绍,该纪录片在客观、全面的记录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的前提下,用影像融合历史与情理,来展现海上丝绸之路的壮阔和深远意义。从历史和文化两个角度,真实而又艺术地向观众展现海上丝绸之路的光辉历程,打造广西“海上丝绸之路”品牌,提升广西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被誉为“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的灵渠建成于公元前214年,全长37.4公里,通三江,贯五岭,与长城南北呼应,同为世界奇观。作为中国古代沟通南北水路运输的要道,灵渠加强了南北经贸文化交流,也促进了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开通以及与东南亚各国的往来。

大型纪录片《丝路寻踪》在广西桂林灵渠开机,记录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 

原国家民委江家福主任为《丝路寻踪》题字   国悦集团提供图片

西汉时期,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港之一,参与了中国与东西方的商业贸易与文化往来,积极推动了古代岭南经济文化的发展。《丝路寻踪》还将向观众大量展示合浦作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的重要书证、物证,让观众认识,了解海上丝绸之路,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提供有力的支撑。

十二集大型纪录片《丝路寻踪》由广西国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广西南国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电视台卫星频道联合出品。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