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渝贵铁路今日开通 广西每天26对动车往来重庆成都

作者:黎兆齐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25 09:34:44
分享

原标题:渝贵铁路今日开通,桂川渝首次实现高铁连通 广西每天26对动车往来重庆成都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贯通整个西南、西北地区的渝贵铁路今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意味着广西首次与重庆、四川实现高铁连通,区内高铁通达省会城市增至18个,进一步加强了西部地区的人文、旅游、商贸等方面交流合作。

据了解,重庆至贵阳铁路自重庆西站引出,经綦江、遵义、息烽,终到贵阳北站,全长347公里,为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铁路。全线新建重庆西、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桐梓北、桐梓东、娄山关南、遵义、龙坑、遵义南、息烽、修文县等12个车站,初期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

随着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原来广西始发至成都仅3对普速客车已成历史。今日起,经广西往重庆、成都方向开行动车组列车达26对,每日均有南宁、柳州、桂林、贺州等地区发往重庆、四川、陕西等西部省市的动车组列车,运能大幅提升。其中,南宁至重庆、成都开行动车组列车10趟,运行时间分别从约21小时、28小时缩短至约8小时、10小时,压缩近三分之二,两地可实现当日往返。同时,原由南宁至西安D1710次动车组列车也经渝贵线运行,旅行时间为13小时。

据悉,铁路部门已于1月19日9时开始发售渝贵铁路相关列车车票。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客服中心高级工程师覃飞介绍说,渝贵铁路开通后,运输能力大幅提升,有效缓解该线路春运压力。同时,广西高铁通达的省会城市增加到了18个,广西高铁的“朋友圈”再次扩容。(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张煜民 原文编辑/梁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