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越人合唱团用声音温暖城市,创造了一台感动几代南宁人的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09:10:16
分享

越人合唱团用声音温暖城市,创造了一台感动几代南宁人的音乐会

越人合唱团用声音温暖城市,创造了一台感动几代南宁人的音乐会

越人合唱团用声音温暖城市,创造了一台感动几代南宁人的音乐会

2018年1月20日晚,越人合唱团“不再犹豫”流行经典合唱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现场座无虚席,越人合唱团以“民族音乐的世界化表达、现代音乐的合唱式表现、本土音乐的原创性尝试”的合唱理念,用跳跃的音符点燃城市不再犹豫的生命,以仪式感的演绎展开一段新时代生活美学的同频共振。

据悉,“不再犹豫”是越人合唱团继“夜空中最亮的星”、“海阔天空”之后的又一场专场音乐会。整台音乐会风格鲜明,以流行音乐为主线,通过多元创新的编配手法对流行音乐进行深度加工,令新编曲目充满内在活力与时代感,引起听众的情感共鸣,带给全场观众全新的音乐感受。

音乐会在气势恢宏的《1492 Conquest Of Paradise》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演员们在各个入口边唱边走向舞台,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不同曲风的音乐和内容交融,更是让观众沉浸其中,有如圣咏般直击人们心灵深处的《Civilization IV》、有如细腻质朴、沁人心脾的粤地民谣《月光光》,有如徐志摩现代诗代表作编合唱《再别康桥》等等。触动全场观众内心隐秘情感的《父亲写的散文诗》达到了全场观众的泪点,而当本场音乐会的主题曲《不再犹豫》响起时,观众的情绪到达了沸点, Beyond的《不再犹豫》曾经鼓舞了好几代人,在当年的流行经典逐渐淡去的今天,越人合唱团将这首经典曲目改编成合唱的形式演绎,用自己的方式向大众传达不再犹豫的精神,传达当代青年为自己、为所爱、为理想,不再犹豫想做就做的果敢,甚是值得点赞。

曲毕,很多观众眼眶泪湿,现场掌声不绝于耳,每个听众离开座位时都意犹未尽,不仅是被合唱的和谐声场感动,还因为自己内心底层的情怀得到了唤醒。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音乐会筹备的同时,越人合唱团联合回南天、漓江书院启动了刻录城市声音记忆的文化项目,以“一座城、一本书、一首歌”为载体,共同深度挖掘邕城独特的城市文化,全面展示邕城历史、音乐、文化等人文内容,引领生于斯长于斯的我们来解读共同生活的城市,同时去温暖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群。此次音乐会是整体项目的开端,在未来一年时间里,他们将以怎样的形式来呈现,尤为值得期待。汇集城市青年公益正能量,三方还一起在音乐会现场,拿出了自己的品牌公益纪念品进行爱心义卖,每售出一件都会抽出1-10元不等的数额作为助力贫困孩子成长的公益基金。这台音乐会不止音乐动人,公益的情怀表达与渲染,也让很多观众纷纷的献出了爱心,这也呼应了越人合唱“用声音温暖城市”所要传导的理念,将温暖的声音带到贫困山区孩子们的身边,力所能及地到达每一个需要的角落去释放城市青年善意的温度。

越人合唱团是一支由青年人组成的南宁本土合唱团,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因为有着相同的公益理念,热爱歌唱的情怀而聚集在一起,是近年来广西本土合唱团中不可小觑的力量。指挥蓝壮青认为:“活在世上的意义,无非是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能够找到对的人,做一件大家都想做的事情,那样的人生无疑是幸福的。合唱是集体的多声部艺术,和谐是它最高的美学原则,越人憧憬在和谐的世界里保有每一个声音的个性,保持每一位团员独特的个体生命力,因为多元的生命力量是创造的本源,也是艺术的本源。”

越人合唱团还与市民卡中心合作定制了有设计感的越人合唱团限量版市民卡,引领了一波“城市新文艺,公益正能量”的青年新势力。相信越人合唱团会在未来为我们这座城市留下更多有深刻意义的惊喜,这样一支充满朝气与生命力的南宁本土合唱团,值得大家持续关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