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南宁力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作者:文彩云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1-19 10:03:38
分享

原标题:南宁力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将推出一系列惠及民生的“大事件”

2018年,南宁市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美丽南宁。与此同时,今年南宁市将推出一系列惠及民生的“大事件”。

提升绿城品质。承办好2018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主干道路、街区和公园的景观效果,实施重要道路及节点四季鲜花种植项目。持续加大黄土裸露整治及超高土治理力度,继续推进立体绿化建设,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和档次。打造提升五象岭森林公园,继续推进青秀山风景区建设,强化对大明山等自然保护区的规范化管理,构建城乡一体化生态格局。

做好水的文章。全面完成邕江两岸 148公里岸线综合整治,打造“百里秀美邕江”景观带,建成亭子旅游码头,打造邕江水上观光游线路。巩固扩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整治内河两岸乱象,巩固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启动建成区外18.8公里黑臭水体治理。完成邕江取水口上移工程,确保城市饮用水安全。积极营建水源涵养林,降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森林经营强度,保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100%。

“南宁蓝”保持常态。抓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健全扬尘污染治理长效机制,注重“智慧治尘”,推进市区网格化监测,加大对工地到消纳场“两点一线”、工业及交通排放等污染的整治力度,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不低于91%。

五象商圈初显。进一步推进新区产城融合,推动新区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从抓具体项目建设向统筹全面可持续发展转变。总部基地金融街基本成型,高层建筑主体结构封顶率达75%以上,一批企业入驻办公、一批商业项目开业,五象商圈初显。加快建设广西-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南宁启迪东盟科技城等一批产业园,加快推进宜家家居、招商物流等项目。

城市通畅方面,加快主干道建设及旧城区道路改造扩建,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量力而行、稳步推进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长线和3、4、5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开展轨道交通机场专线、教育园区专线项目前期工作,优化公交站点和线网布局,建设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公共交通分担率,不断完善城市绿道等城市慢行交通设施。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还将全力服务好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项目建设,早日建成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项目;如期竣工凤岭综合客运枢纽、城市东西向快速路、沙江河环境综合整治、南宁图书馆(新馆)、市儿童医院、南宁国际旅游中心(一期)等项目,“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开街运营,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广西特色和时代风貌、获得广泛认可的民心工程。(记者/文彩云 原文编辑/陈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