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西总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0:55:11
分享

1月14日,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西赛区总决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落下了帷幕。通过激烈的角逐,李源、李侯聪、周彦汝获得高中组、唐诗韵、熊珺川、秦斯玥获得初中组、陈子骞、以贵匀骞、张锦桐获得小学高年级组、卿珵、高子轩、陈旃羽获得小学低年级组中的冠军、亚军、季军,这些每个级别胜出的冠军选手将代表广西英语演讲比赛选手到全国参赛。

本届比赛以“有意义的一天”“我想去的地方”“畅想2030”“你必须了解有关中国的一件事”为不同年龄段的演讲主题,评委团主要由广西翻译协会副会长刘绍忠、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新来、中国首条英语热线主持人杨家盛以及广西民族大学外语学院贾芝教授、广西各高校与中小学英语教学能手蒋银芳、凌莉莉、张如莹等老师组成。

第十六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西总决赛圆满结束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秦伟摄

“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2002年创办,每年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举行。大赛自创办之初即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公众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历年来,大赛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知名英语教学机构及国内外著名高校、新闻界、英美使领馆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每年有约50万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全国总决赛将选出2名选手参加在英国伦敦举办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大赛先后在北京、苏州、上海、深圳、杭州、成都、昆明、广西等地成功举办了16届,现已成为国内英语教学界一项重要的文化传播和学术交流品牌活动。

第十六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西总决赛圆满结束

获得2018年“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广西总决赛高中组亚军李侯聪  赛事组委会提供    

“英语是通往优秀文明的最佳路径,演讲是传播中国声音的不二法门,13年前,‘21世纪杯’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今天,她一定可以帮助你人生启航。”这是孙宁在参加“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后的感言。

第十六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西总决赛圆满结束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广西总决赛评委合影   秦伟摄

来自南宁二中高中组18岁的选手黄熙铭,从2014年开始就参加“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第一次参赛时不善言辞、不懂交际,通过多次参加比赛,认识了很多喜欢英语的新朋友,在他们的鼓励下,每年都来参加英语演讲比赛,人变得越来越自信,成绩也得到很大提高,而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心仪的高中。尽管在今年的比赛当中只获得了一等奖,但自己很有信心,相信通过努力一定有机会与“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国家级的选手进行PK。 

第十六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西总决赛圆满结束

外教评委给获奖选手颁奖    李沐航摄

作为本次赛事评委组重要成员的刘新来校长在采访中说到,国际上很多西方国家十分注重青少年演讲能力的培养,甚至在学校的教程中就有英语演讲培训课程,演讲能力的提升能够帮助青少年形成清晰的逻辑思维,并培养他们高水平的公共演讲能力。广西在英语教育方面与我国发达城市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广西应该多多举办此类比赛,让学生在演讲比赛中体会英语演讲的魅力,增加自信,从而提升广西学生的综合素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也非常需要具备国际视野与国际语言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该赛事在广西开展至今已有六年,南宁、桂林、钦州、贵港、柳州、贺州、梧州等地都有优秀的选手相继参赛。在2015至2017年三年的比赛当中,广西的选手在全国赛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两年累计荣获二等奖3人次,三等奖9人次。2016年广西总决赛中荣获亚军的谢艾萌来了小高组决赛现场,她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段“梦回唐朝”的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了参加“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心得,赢得了阵阵掌场。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走上演讲舞台,英语演讲比赛已经成为八桂学子成长的平台。

英语演讲比赛,不仅是竞赛,也是选手挑战自我的一个过程。“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为广西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国际舞台,拓宽了中小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让广西面向全球发出强有力的声音,用双语讲好中国故事,为广西国际化发展进程储备人才打好基础。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