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后 仍有收费的情况?(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8-01-09 06:38:00
分享

记者在五塘收费站观察了十几分钟后发现,确实有收费员向过路的车主收取一些费用。这个费用的性质究竟是什么?记者决定自行驾驶小轿车通过该站。

记者通过该站时,收费站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出示路桥票或年票,没有的话,要求记者交费10元。记者问:“不是说二级路不收费了吗?”

收费站工作人员答:“我们收取的南宁城市路桥费,不是二级路的(通行费)。”

按照对方的要求,记者需要缴纳10元南宁城市路桥费后,才能通过五塘收费站。

根据工作人员的说法,这10元收取的是路桥费,不是二级公路的通行费。这种说法,也得到了南宁路桥投资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的证实。

南宁路桥投资公司收费管理部经理黎莉说:“我们公司负责收取的是路桥费,和元旦取消的政府二级还贷的通行费是不一样的。”这位黎经理表示,一般来说,只要是买了路桥通行费年票的车主,过收费站时就无需购买次票。因为记者开的车辆没有购买年票,所以过站时需要购买10元的次票。针对不少市民认为的五塘收费站属于二级收费站,应该取消收费的想法。黎经理表示,早在2013年,五塘收费站就不再收取二级公路的相关通行费了,之所以现在没有撤销收费站,这当中还另有特殊原因。

黎经理解释说,五塘收费站和伊岭收费站原来都是二级公路的收费站,但是在2013年的时候,区政府就把五塘收费站调整为南宁路桥投资公司的独立收费站,伊岭收费站是从2011年开始调整为路桥独立收费站。除了伊岭收费站和五塘收费站之外,石埠收费站、友谊收费站、玉洞收费站、城东收费站这4个收费站同样不属于二级公路收费站,而是路桥通行费次票收费站,所以仍然对过路的车主收取路桥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