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2017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启动

作者:杨玲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1-09 08:56:00
分享

原标题:市场主体需及时进行年报公示

1月8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获悉,南宁市2017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已正式启动,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2017年度,南宁市应年报企业23275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784户,个体工商户333928户。

据了解,应参加2017年度年报的市场主体为2017年12月31日前,在南宁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市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注销及被吊销营业执照的除外)。2016年度,南宁市企业年报率为89.73%,个体工商户年报率为82.05%,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为93.95%。

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工作,工商部门将全面梳理连续两年未年报并且未纳税申报企业和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名单,并加强与当地税务部门的协同合作,加快推进长期未经营企业的清理工作。力争在2018年6月底前,通过开展清理工作,降低年报企业虚数。

工商部门按照年报工作进展不同阶段,不断扩大年报工作宣传覆盖面,做到户户提醒通知到位。实现从普遍广泛宣传、群发短信进行“年报公示提醒”,逐步推进到专门针对未年报市场主体点对点“年报倒计时特别提醒”。

在此,工商部门特别提醒,今年是《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实施第五年,2015年7月因未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未按规定履行公示义务的企业,将在今年7月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受到更加严厉的约束和惩戒。因此,以往年度有未年报的企业,应抓紧补报年报并及时申请移出异常名录,以免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此外,在全市各工商登记窗口和服务窗口均设置企业年报公示服务区,免费提供上网电脑,现场指导企业及时、高效地办理年报公示工作。针对从事年报公示工作人员,各类市场主体负责年报工作的工商联络员,与年报工作的相关行业协会和社会中介组织,分层分级分类举办培训班,帮助企业联络员和年报工作人员掌握规定,指导企业工商联络员更深入了解和认识年报公示工作。(记者杨玲 通讯员何正君、李慧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