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环江县长美乡举行第二届青梅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4:20:22
分享

12月30日,河池环江县长美乡举行第二届青梅节,本次活动以“魅力长美,山高水长”为主题,以展示长美乡的青梅产业与乡村风光为主,打造“青梅乡”旅游品牌形象。河池环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黄春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旭展等县领导及当地老百姓和各地游客一起参加开幕式。

广西河池环江县长美乡举行第二届青梅节 

图为开幕式现场  冉宏毅 摄

青梅又称梅果、酸梅,以清酸为其特色,为我国传统特产之一。环江青梅历史悠久,1988年修撰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果资源调

查和水果区划报告集》和广西人民出版社2000年出版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志》等历史文献都记载有环江种植青梅的描述。长美乡青梅以皮薄、肉厚、核小、酸度适中而闻名,每年都会有从广东、福建、浙江等地闻名而来的进货商到长美来收购青梅,然后转运至加工厂加工成青梅酸、果脯、果酱等产品。每年的青梅都供不应求,现已有越南厂商向合作社预定2018年青梅。

广西河池环江县长美乡举行第二届青梅节

图为长美乡少数民族穿上节日的盛装    环江县政府提供照片

广西河池环江县长美乡举行第二届青梅节

图为学生在现场作画  谭峰摄

近年来,长美乡十分重视青梅产业的发展目前建有三个“青梅产业合作社”。该地政府从产业发展角度出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依托长美青梅特色产业,突出和围绕生态和文化两大主题大力推进青梅产业的发展。

长美乡党委政府从扶贫产业角度出发2016年开始举办“魅力长美•乡约赏梅”青梅节活动,推介长美青梅产业发展情况,依托青梅特色产业助推本地的旅游业发展,据了解,2017年长美乡种植青梅面积7000亩,丰产期果树2000亩左右。总产量约4500吨。市场销售价格为2.2-2.5元/斤。该乡种植青梅单户最高收入可达8万元

为了保护长美乡的青梅品牌,环江县工信局领导在活动期间上为长美乡颁发青梅地理标志证书。

环江县人大常委副主任莫旭展在致词中对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对长美乡的发展予以支持。希望通过活动辐射带动全县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党委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屆青梅节后,長美青梅产业知名度极大提升,政府利用“党支部+基地+合作社+困戶”的扶貧发模式,发青梅合作社的平台招商作用,带領困戶发展特色生态种养业,深入推進产业扶貧,确保贫困戶通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本次青梅节活动同时举行了文艺表演、青少年书画比赛、游园活动、山歌演唱、山地自行车观赏赛、篝火狂欢晚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民互动,很受老百姓与游客们的喜爱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