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扫雷行动助力边境开放发展

作者:关磊 翟振皓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8-01-04 10:25:00
分享

原标题:广西扫雷行动助力边境开放发展

广西扫雷行动助力边境开放发展

847号界碑新增雷场交付后,扫雷官兵与地方政府代表合影。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关磊摄

847号界碑新增雷场位于大新县硕龙口岸附近,2017年10月,硕龙口岸获批升格为双边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为加快口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硕龙口岸2018年实现正式开放,目前,大新县正在抓紧实施硕龙口岸硕龙主通道项目建设。为确保施工安全,中越边境广西西线扫雷队接到任务后,对施工范围内的雷区进行了全面深排。1月2日,扫雷队在大新县硕龙镇向地方政府交付847号界碑新增雷场,将极大的促进边境的开放发展。

扫雷作业期间,为把对边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扫雷队上午爆破,下午搜排,确保口岸下午正常通关。但雨水天气给扫雷作业带来了又一难度,为了尽快为硕龙口岸提供安全的施工环境,扫雷官兵克服雷场湿滑泥泞、植被茂密等困难,冒雨坚持作业,确保了元旦刚过就向地方政府交付雷场。此次任务的周密筹划以及高标准快速完成,得到了地方政府以及附近群众的高度好评,大新县与驻地边防部队的“鱼水关系”显得更加牢固。(关磊 翟振皓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