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进站心急父亲冲上列车 将5岁儿子落在站台

作者:卢荻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8-01-04 09:17:00
分享

地铁进站时,心急父亲冲上列车,将5岁儿子落在站台

如此“公鸡带仔” 令人哭笑不得

1月1日,在南宁市地铁2号线玉洞站发生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有一名男子带着5岁儿子搭乘地铁,在关门前,该男子一人冲上了列车,把儿子一人落在站台上。直到地铁警方联系上该男子时,该男子这才发现儿子没跟自己上车。

当天上午,南宁地铁2号线玉洞站警务室的辅警玉发奋在站台例行巡逻时发现,有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在站台哭泣,孩子哭得很伤心,身边没有大人。难道小孩跟大人走失了?辅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小男孩的父亲当天带小男孩搭地铁,父亲在列车关门前冲上了列车,但跟在后面的小男孩来不及上车,被落在站台上。小男孩跟父亲走失后,心里害怕,又不懂如何是好,只能不停地哭泣。

在跟小男孩交谈过程中,玉发奋听出小男孩的口音和他家乡的方言一样,于是,他用方言跟小男孩沟通,消除小男孩的恐惧心理。在交谈中,辅警问到了小孩父亲的电话号码。随后,辅警打电话通知小男孩的父亲。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小男孩的父亲在接到辅警的电话后才发现,儿子没有跟自己上车,他马上大喊:“坏事了!坏事了!”

过了一会儿,小男孩的父亲心急如焚地返回玉洞站接儿子。辅警对该男子这种危险的赶车行为进行了批评。该名男子对自己的赶车行为很懊悔,表示以后不会再犯了。(记者 卢荻 通讯员 欧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