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重大项目开(竣)工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下月启用

作者:黄婧 谭鸿波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12-29 09:02:00
分享

原标题:南宁重大项目开(竣)工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下月启用

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十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下月启用

12月28日,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十次重大项目开(竣)工现场会,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市第一中学五象校区(高中部)、南宁市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园C1区等一批项目集中举行开(竣)工活动。

除了南宁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竣工也颇令人期待。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项目,也是区内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优、功能最全的文化活动殿堂。项目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西面、南宁大桥南桥头西侧,项目总净用地244亩,总建筑面积约39.88万平方米,由文化艺术中心、水系景观及配套工程三大部分构成。其中本次竣工的文化艺术中心部分用地104亩,建筑面积约11.48万平方米,建筑规模名列同类建筑的全国第四,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座1800个座位的大剧院、一座1200个座位的音乐厅、一座600个座位的多功能厅;水系景观用地43亩,主要建设内容为人工景观湖。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具备接待世界一流艺术表演团体演出的条件和能力,能举办大型民族歌舞剧和原生态艺术表演、各类高雅艺术和文艺表演、音乐会和晚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宁“新名片”、“新地标”。据了解,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将于2018年1月初正式投入使用,由中国爱乐乐团奏响首演季的“序曲”。首演季将持续到明年6月,将举行音乐会、歌舞剧、儿童剧等多种艺术类型的精彩演出共50余场。市民可通过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在线选座、订票,也可以到文化艺术中心的售票中心现场购票。

当天举行开(竣)工活动的项目还有江南区民政综合园项目、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江南校区项目等。其中江南区民政综合园项目位于江南区定强路东侧、贤明路南侧,规划总占地面积114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号养护楼、2号养护楼、同乐城市养老服务中心、沙井敬老院共4栋单体及配套设施,规划总床位数403张,是一所集康复、供养、寄养、居家养老服务及其他社会福利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福利机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老有所乐的切身问题。(黄婧 谭鸿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