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23个重大项目举行开竣工 总投资约238.99亿元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12-29 09:08:00
分享

南宁23个重大项目举行开竣工 总投资约238.99亿元

  南宁市一中五象校区(高中部)鸟瞰图 记者 韩沛 摄

昨日上午,南宁市举行了今年第十次重大项目开(竣)工现场会,南宁地铁2号线、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市第一中学五象校区(高中部)、南宁市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园C1区等一批项目集中开(竣)工。此次统一组织开竣工现场会的重大项目有23个,总投资约238.99亿元。

南宁地铁2号线(玉洞站—西津站)全长21公里,设18座地下车站,工程概算投资约155亿元。2号线沿南北布局,与1号线形成“十”字形线网。线路跨越西乡塘区、兴宁区、江南区、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良庆区5个主要城区(开发区),连接江南客运站、火车站和安吉客运站3个主要客运交通枢纽。随着2号线开通试运营,南宁市从此迈入地铁换乘时代,对推动南宁市城市南、北部地区发展,促进城市结构调整,实现南宁市“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发展战略,打造东盟核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五象新区组织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竣工现场会和南宁市第一中学五象校区(高中部)开工现场会。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是区内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优、功能最全的文化活动殿堂。项目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西面、南宁大桥南桥头西侧。项目总净用地244亩,总建筑面积约39.8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48.83亿元,由文化艺术中心、水系景观及配套工程三大部分构成。南宁市第一中学五象校区(高中部)位于五象新区金良路北侧,经二路西侧。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总建筑面积73558平方米,拟建办学规模为60个班。

在江南区分别组织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江南校区、江南区民政综合园和南宁市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园C1区开工现场会。其中,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江南校区位于定津路北侧,邕津路东侧。项目总用地约149亩,新建一所48个班的寄宿制高级中学,总建筑面积约6.3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9亿元。江南区民政综合园项目位于江南区定强路东侧,贤明路南侧。项目计划总投资8889万元,规划总占地面积114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5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数403张,是一所集康复、供养、寄养、居家养老服务及其他社会福利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福利机构。

当天上午,高新区组织了申能达科技园项目开工现场会。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成后计划引入战略新兴企业80~100家,累计年新增销售额8亿~10亿元,新增税金9200万元,就业2000人次以上,对区域产业升级、经济结构调整、科技成果转化等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另外,兴宁区组织了五塘镇主街道改造工程开工现场会。横县组织了双胞胎集团西南区域总部基地暨年产24万吨饲料、年产6万吨预混合饲料生产项目开工现场会。宾阳县组织了宾阳双桥风电场工程、宾阳县益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10000头基础母猪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建设等5个项目开竣工现场会。马山县组织了马山协合杨圩风电场工程竣工现场会。隆安县组织了广西富利时投资有限公司儿童地垫及运动场地垫生产项目、广西五洋建材有限公司PVC塑钢瓦生产项目等7个项目开竣工现场会。(记者 韩沛 通讯员 谭鸿波)

多个项目开竣工

南宁一中五象校区(高中部): 建60个班的寄宿制公立高中

项目地点:位于五象新区金良路北侧、经二路西侧

总投资:约4.1亿元

总用地面积:81014.91平方米

项目工期:合同工期为300天

项目规划:新建一所60个班的寄宿制公立高中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韩沛)昨日,南宁一中五象校区(高中部)开工。

记者从现场展示的项目总平面布局图上看到,该校区分为教学区、体育运动区和后勤生活区三大区域。建筑由教学楼、教辅楼、图书馆、实验楼、学生宿舍、教师管理用房、食堂、风雨操场等组成。设置有一个400米标准跑道的田径运动场,设有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泳池等配套设施。

据悉,南宁市第一中学是自治区示范性高中,项目的建设将完善学校办学条件,同时进一步完善五象新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教育事业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提升新区城市品位,完善新区城市功能。

南宁市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园C1区: 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项目地点:南宁市江南工业园区内,同乐大道西侧,北临下津路,西临贵义路,南临智和路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69.24万平方米,C1区面积约32.44万平方米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周志英)昨日上午,南宁市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园C1区正式破土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园区内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场所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据了解,项目分C1、C2、C3三区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工业厂房及生产配套建筑。当天正式开工建设的C1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房4栋、综合楼1栋、生产及服务配套用房16栋。

南宁市江南区民政综合园:提供康复养老等综合性服务

项目地点:江南区定强路东侧、贤明路南侧(智兴路北侧,富乐小学大门对面,江南区人民医院旁)

建设年限:2017年至2019年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王功孝)昨日,南宁市江南区民政综合园开工建设。据了解,这是一所集康复、供养、寄养、居家养老服务及其他社会福利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福利机构。

据介绍,项目总用地面积11450.67平方米(约17.17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0538.42平方米,规划设置总床位数为403张。共建设4栋单体,分别为1#养护楼、2#养护楼、同乐城市养老服务中心、沙井农村养老服务中心。

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江南校区:拟2019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项目地点:江南区沙井片区定津路以北,邕津路以西

竣工时间:计划2019年7月

项目规划:新建成一所48个班、可容纳学生2400人的寄宿制高级中学,2019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王功孝)昨日,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江南校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根据规划,学校划分为三大教学及服务区、体育活动区、生活服务区三大功能区。配备有体育馆、室外泳池、400米环形运动场及看台、室外球场、教学楼,实验楼、科艺信息楼、图书馆、多功能厅等设施。

其中,西侧城市道路最宽,根据动静分区要求,布置体育设施,包括体育馆、室外泳池、400米环形运动场及看台、室外球场;在用地南面设计校园主入口;紧邻校园主入口为学校的教学设施,包括行政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科艺信息楼、图书馆、多功能厅;在用地的北侧,规划设计为学校的生活服务区,包括教工与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师管理用房,并且以用地东侧的最窄的城市道路作为校园的次入口;考虑到后勤食堂的洁污及动静分区要求,该区域布局用地西北侧作为后勤的出入口,同时在这里设置公厕及垃圾收集点。

建成后,三十六中新老校区同时招生,整体办学规模由原来的36个教学班扩大到84个教学班,学生4200人,扩招达2400人。

兴宁区五塘镇主街道道路改造项目: 减少空气扬尘增加绿化景观

改造路段:起点与牛头桥东侧规划路相交,终点在西云江桥西

总投资:6812万元

建成时间:计划明年底前建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廖欣 通讯员 张建伟)昨日上午,兴宁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现场会,开工项目为兴宁区五塘镇主街道道路改造项目,该项目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五塘镇区位优势和形象。

据了解,兴宁区五塘镇主街道现状道路为二级公路,于1987年建成通车,宽度仅为16米。为了改善五塘镇居民居住和出行环境,提升五塘镇发展“硬”实力,在兴宁区城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下,启动五塘镇主街道改造工程。

本次开工的改造路段起点与牛头桥东侧规划路相交,终点在西云江桥西,全长2814米,宽24米,总投资6812万元,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及绿化工程等,计划于明年12月31日前建成。

实施五塘镇主街道道路改造后,既有效地降低噪声污染、减少空气扬尘,增加绿化景观,为镇区居民提供一个宽敞、便利、舒适的道路交通条件,也将提升五塘镇区位优势和形象,对加快五塘镇区的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