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联合扫毒“显身手” 广西宁明8个月破案76起

作者:封小玉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12-29 09:25:00
分享

中越边境联合扫毒“显身手” 广西宁明8个月破案76起

  缴获的毒品

人民网宁明12月29日电 12月27日晚,宁明县公安局接到线报,28日上午11时左右,有越南籍毒品走私嫌疑人准备与宁明县那支村村民进行毒品交易。28日早上7时,县公安局分管禁毒的政委梁晓峰带队赶往中越边境1206界碑,巡逻埋伏,等候嫌疑人现身。

通过接收线报后精准打击和不定期巡逻伏击两条路子,宁明县公安局在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中“大显身手”,在边境线上积累下打击毒品犯罪的“宁明经验”。

今年4月,宁明县公安局经过两年多的长期经营,三个月的连续奋战,破获“2015—581”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砍断跨国跨省的贩毒链条。9月,宁明县禁毒大队与温州市禁毒支队、南宁市禁毒支队联合行动,破获一起部级特大运输毒品目标案件。

截至目前,全县破获毒品案件76起(重特大案件34起,一般案件42起),其中破获部目标案件1起,省目标案件1起。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112人,逮捕102人,查处吸毒人员1072人,强制隔离戒毒523人,缴获各类毒品42公斤,缴获军用枪支1支、自制砂枪1支。

宁明县地处中越边境,地理位置特殊。今年4月份,宁明县被国家禁毒委列为毒品入境过境重点关注地区。之后,全县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以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为契机,开展禁毒整治,成效明显。

近日,国家禁毒委通报全国毒品走私入境、中转集散问题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宁明的毒品治理工作。(封小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