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永福第二届沙糖桔交易会在永福县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9 08:58:27
分享

12月28日上午9时,第二届桂林永福沙糖桔交易会在县城福寿广场拉开大幕。记者在交易会上了解到,每年12月至春节前后,是永福县富硒沙糖桔成熟上市的季节。永福县为了进一步扩大富硒沙糖桔知名度,派出招商组分别到北京、上海、南京、重庆、沈阳、内蒙古等地进行招商。围绕“福寿、富硒、生态”三大优势品牌,永福县实施“六个一工程”,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县。

广西永福第二届沙糖桔交易会在永福县开幕 

图为永福沙糖桔开园仪式   陈创明摄

永福县是首批“中国长寿之乡”,永福是一个富硒县,每公斤水含硒2微克,土壤每公斤含硒1.1毫克。该县依托全县耕地含硒量是全国平均值的3.8倍这一优势大力发展富硒产业,2017年该县富硒沙糖桔已超过36万亩,产量近50万吨,富硒沙糖桔产业成为该县产业扶贫助民致富的重要抓手。

广西永福第二届沙糖桔交易会在永福县开幕 

图为永福罗锦村民于荣林向国外嘉宾介绍如何采摘沙糖桔  李沐航摄

交易会开幕式上,永福县富硒沙糖桔合作社代表与全国各大市场产销合作代表现场签约、表彰“十大种植能手”等环节。交易会开幕仪式结束后,福寿广场还举行桔王争霸赛;同时,在罗锦镇尚水村举行“福寿田园”万亩富硒沙糖桔开园仪式及采摘活动。

广西永福第二届沙糖桔交易会在永福县开幕 

图为村民参加“桔王”争霸赛  陈创明摄

本届沙糖桔交易会签约16万吨,意向签约50万吨。同时还举办论坛及柑桔优势区域黄龙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年度工作会以及农产品、农业机械展,摄影赛展等活动。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