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将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作者:张红璐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12-28 22:51: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12月28日电(张红璐)12月28日,广西交通一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卡通公司”)与梧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式签订《梧州市交通一卡通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梧州市交通一卡通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梧州市将迈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时代。

广西作为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省份之一。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梧州市交通运输局等多方筹备,梧州市交通一卡通项目在梧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确定由一卡通公司作为承建企业,负责梧州市交通一卡通项目建设、运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目前,梧州市已领取“全国交通一卡通”密钥,意味着梧州市已具备全国交通一卡通跨城市、跨机构刷卡交易的基础,待刷卡机具安装和测试工作完成后,即可实现异地交通卡的刷卡交易。

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坚认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梧州市正式启动交通一卡通建设。不久的将来,梧州市交通一卡通不仅可以应用于多种交通运输领域,还将逐步扩展到便民服务领域,充值方式也将更加多样化,为市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出行便捷服务。

一卡通公司总经理黄云川表示,作为区内通卡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企业,一卡通公司将全力以赴承建好梧州市交通一卡通项目,力争把梧州交通一卡通项目打造成为桂东地区便民出行综合服务标杆和示范性惠民品牌。在软、硬件布置上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颁布的交通一卡通标准执行,与时俱进做好建设工作,高质量建成梧州市交通一卡通平台,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作为广西交通一卡通·桂民卡的子品牌,“桂民卡·梧州通”(暂定名称)正式发行后,梧州市民手持印有“交通联合”标志的“桂民卡·梧州通”,可在梧州、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贵港、玉林等市城区一卡畅行公交、地铁、BRT等公共交通工具,并与北京、天津、苏州、南京、青岛、厦门等全国165个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届时,“桂民卡·梧州通”还将陆续发行敬老卡、爱心卡、学生卡等特殊卡种,让“智慧交通”带来的出行便捷惠及更多梧州市民。(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