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提前至起飞前40分钟

作者:张红璐、邓小鹏、李彦扬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12-28 22:48: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12月28日电 自2018年1月10日起,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所有国内、国际出港航班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将由原航班起飞前30分钟提前至航班起飞前40分钟。

随着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快速增长,于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的保障方式已不能满足南宁机场快速发展的需要。航班停止办理乘机手续后,机场与航空公司需完成航班载重平衡、行李装运、餐食配送、旅客登机及廊桥撤离等一系列航班起飞前的相关准备保障工作。为确保安全、有序、高质地完成航班起飞前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航班正点起飞,保障旅客准点出行,航班起飞前4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可为航班正常保障预留一定的保障裕度,对提升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2016年旅客吞吐量占全国1%(即旅客吞吐量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以上的27家机场中,除厦门、福州、南宁机场外,其他均已提前40分钟以上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旅客吞吐量不及南宁的温州、长春、宁波、呼和浩特、兰州及无锡等机场也提前4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张红璐、邓小鹏、李彦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