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北区港城撤镇成立街道办

作者:王勇、周金有、吴丽梅 来源:人民网
2017-12-28 11:41:00
分享

人民网贵港12月28日电 12月25日,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

港城撤镇设街道办事处是为适应城市区域不断拓展、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而进行的机构改革。撤镇设街后港城的职能将逐渐向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转变,预示着港城在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化水平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标志着港北区城镇化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港城街道位于贵港市城郊结合部,北靠莲花山脉,东有广西最大的内河港口(猫儿港),南枕黎湛铁路,北接贵隆高速,东连梧贵高速,南梧公路、南广高铁横穿而过,贵港城区北环路、东环路、西环路在辖区联通,地形面向城区呈扇形状,具有“沿江、沿路、环城、靠港”的区位优势。港城街道总面积136.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275公顷,山林面积2445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1.1%,辖4个社区和10个行政村,总人口7.5万人,其中壮族人口占65%,主要以农业种植养殖为主,主要经济作物有优质水稻、甘蔗、玉米、花生等。曾荣获广西文明镇、广西村民自治模范乡镇和贵港市经济发展“十佳乡镇”等荣誉称号。(王勇、周金有、吴丽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