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福绵279名易地搬迁贫困户迁入新居

作者:庞革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12-28 11:26: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12月28日电(记者庞革平)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帮助贫困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改穷业、换穷貌”,11月27日,广西玉林市福绵区举行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交房仪式,当天,全区279名贫困户领到了新房钥匙,迁入新居。

“太高兴了,我从小就梦想着以后能在城区有一套房,今天终于实现了。”成功领到百乐园6单元501房钥匙的贫困户李承宏激动地,如果没有政府的补助金,单靠自己的努力,很难实现这个夙愿。

玉林市福绵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的重点对象是居住分散偏远、生存环境差、不具备基本发展条件,以及生态环境脆弱、限制或禁止开发地区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建)房补助根据农户自筹不超过2500元/人的标准实行差异化补助。从福绵区提供给贫困户的房源看到,有48.24平米至135平米等多种户型,房屋都进行了简易装修,水、电、路全都通了,买房的贫困户完成购房手续后即可拎抱入住。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目标,2017年福绵区扶贫移民搬迁通过新建和从社会回购等多种方式,提供了279套房源,满足了279户贫困户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的要求。搬迁入住新房后的贫困农户,与迁入地群众同等享受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便民利民政策,同时,在原居住地的土地、林地、林木等权属以及享有的各种惠农政策保持不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