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立法保护"龙城绿" 开方治疗老城区"城市病"

作者:罗素玲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12-28 06:43:00
分享

护绿新规:

在树上贴广告将受罚

《柳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下简称《条例草案》)是柳州市享有地方立法权之后制定的第二部实体法。待经过相关程序,报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之后才正式颁布施行。

《条例草案》分为总则、规划与建设、保护与管理、监督检查、法律责任、附则,共六章四十八条。适用范围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城市绿化规则、建设、保护和管理等活动。对适用范围内的城市绿化的规划和建设、市民及管理机构的保护和管理职责、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等相关方面,都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条例草案》的“保护与管理”部分,除了禁止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占用绿地,不得擅自砍伐、修剪、移植城市树木之外,还对市民和单位行为给出了明文规定。

其中市民的一些不良行为,如攀折、刻划树木,擅自采摘花果,践踏地被植物、剥损树皮、破坏植物根系等;在树上张贴广告、悬挂广告牌等物品,在绿篱上晾晒衣物和其他物品;在城市绿地内挖沙取土、种菜、倾倒污水、垃圾、渣土等,均属禁止行为,违者将进行处罚。

上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