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印发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自由职业者可申报

作者:黄婧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12-28 06:44:00
分享

广西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评职称先评人品

自由职业者也能申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婧

核心提示

过去申报职称评比,计算机、外语考试是“硬门槛”,还有论文数量上的要求,这样的情况今后将有所改变。记者昨日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近日广西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广西将通过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力争在5年内基本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运转协调、服务全面的职称制度。例如突出评价专业技术人才品德品行,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条件等。

学术造假“一票否决”

意见指出,广西将严格执行国家职称系列,按照职业分类和岗位属性要求,调整规范各职称系列专业类别设置,探索将新兴职业领域新增专业纳入职称体系。各职称系列均设置初级、中级、高级职称,目前未设置正高级职称的职称系列均设置到正高级,以拓展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

今后评职称,品德是关键。意见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品德放在专业技术人才评价的首位,重点考察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道德。从2018年起,在全区建立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实行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对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此外,对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侧重考察其实际工作业绩,适当放宽学历和任职年限要求。

下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