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速路通车里程破5000公里 县县通高速率88%

作者:李晟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12-26 08:44:00
分享

原标题:广西高速路通车里程破5000公里 县县通高速率88%

广西高速路通车里程破5000公里 县县通高速率88%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晟 摄

广西高速路通车里程破5000公里 县县通高速率88%

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王劼耘向媒体发布我区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记者 李晟 摄

广西高速路通车里程破5000公里 县县通高速率88%

  记者就广西高速公路建设热点问题现场提问。记者 李晟 摄

12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召开的广西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22日梧州至柳州、麦岭至贺州(钟山至富川段)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我区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经突破5000公里。

据介绍,2017年全区高速公路建设投资计划为459亿元,计划完工项目5个,新开工6个,续建16个。至11月底,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442.9亿元,占年度责任目标97%,同比增长24.3%,达同比最好水平。2017年计划完成贵港至合浦、桂林至三江、麦岭至贺州(钟山至富川段)、资源至兴安、梧州至柳州等5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我区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5259公里,新增浦北、龙胜、富川、资源4个县份通达高速公路,全区实现98个县(市、区)通高速公路,县县通高速率达88%,向我区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做出了重大贡献。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我区高速公路建成出海出边出省通道22个(其中出海4个、出边2个、省际16个)。广西基本形成以南宁为中心,对外辐射滇、贵、湘、粤等周边省份和东盟国家、以及北部湾沿海港口,对内连通各市的放射状高速公路网格局,为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交流、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以及落实扶贫开发、稳经济增长等工作要求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推动“十三五”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广西高速公路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总体要求,围绕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继续实施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建设,积极构建连接欧亚大陆桥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南北大通道,在落实交通扶贫攻坚、稳经济增长等工作中发挥重要支撑保障作用。通过优化高速公路网络布局,增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对外交通联系,促进区内重点地区和相邻城市间互联互通,加强对县级节点的连通,推动区内高速公路网格局由“单中心、放射状”向“多中心、网络化”转变。(记者 李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