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合唱团“《不再犹豫》音乐试听分享会”唱响漓江书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3:23:28
分享

越人合唱团“《不再犹豫》音乐试听分享会”唱响漓江书院

12月16日下午3点,越人合唱团“《不再犹豫》流行经典音乐试听分享会”在漓江书院热闹唱响。音乐分享会上,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被重新编配,以“越人”合唱的方式全新演绎,客家童谣《月光光》、粤语歌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禅意歌曲《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徐志摩经典诗作《再别康桥》四首,让现场每一位听众大饱耳福。最后在全场观众和媒体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落下帷幕。

6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越人们,因为有着相同的音乐理念,热爱歌唱的情怀而聚集在一起成立的越人合唱团,是近年来广西本土合唱团中不可小觑的力量。指挥蓝壮青认为:“活在世上的意义,无非是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能够找到对的人,做一件大家都想做的事情,那样的人生无疑是幸福的。合唱是集体的多声部艺术,和谐是它最高的美学原则,越人憧憬在和谐的世界里保有每一个声音的个性,保持每一位团员独特的个体生命力,因为多元的生命力量是创造的本源,也是艺术的本源。”他们共同传递音乐的力量,用声音温暖我们这座城市。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越人在为城市发声的过程中树立了一个青年新文艺的标杆,通过探讨一种新的合唱美学,致力于民族音乐的世界化表达、现代音乐的合唱式表现以及本土音乐的原创性尝试。同时,从成立之初,越人一直致力于汇集城市青年正能量践行社会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温暖的声音带到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身边,力所能及地到每一个需要的角落释放城市青年善意的温度。

从大家踊跃在回南天、越人合唱团、漓江书院微信平台上留言报名参加,到漓江讲堂现场里里外外被听众坐满。这场音乐试听分享不仅在发布之初便反响热烈,而且每个身处其中的到场倾听者,都在同一个声场中感受到了城市青年的情怀共鸣。听众得以共同去致敬那些一代人的回忆、表达本土文化的民族情怀、咏叹那些匆忙生活里的理想和诗意。每个听众离开座位时都意犹未尽,不仅是被合唱的和谐声场感动,还因为自己内心底层的情怀得到了唤醒。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一直致力于为广大读者建设一个智识、文化生活空间的漓江书院,希望借此音乐分享会传播城市文化共享平台的理念,让漓江书院成为更多文艺生活爱好者的聚集地。

2018年1月20日,越人合唱团将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不再犹豫”流行经典合唱音乐会。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是广西新文化地标,是媲美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圣地,越人合唱团作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开业首演季的演出团体之一,将与国际、国内知名演出团体共同为广西民众呈献系列艺术饕餮盛宴。期待越人们在他们的接下来的这场新的专场合唱音乐会中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艺术作品。(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