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检企”合作研发磷酸生产技术 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3:18:02
分享

12月13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该局分支机构钦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研发的《95%高浓度电子级磷酸生产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获得2016年度钦州市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也是该奖项的唯一获得者。

据悉这项技术是由钦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广西明利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参与研发的,这项《95%高浓度电子级磷酸生产技术成果转化技术》属国内首创,填补国内95%高浓度电子级磷酸的空白,打破了我国电子级磷酸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提升了我国磷化工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广西磷化工产业高速发展,广西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磷化工生产基地,磷酸出口份额长期占据全国首位。广西检验检疫部门与企业互相合作,既在企业的检验监管上下力气,也充分利用自身在实验室检测技术和科研人才上的优势开展“检企合作,助力企业研发新技术,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