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产品 梧州腊肠》标准获批准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3:18:02
分享

12月11日据广西检验检疫局通报,由广西检验检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制订的《地理标志产品 梧州腊肠》标准经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将于2017年12月30日实施。标准实施对保护梧州腊肠质量安全、品牌建设以及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等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标准内容主要包括梧州腊肠的术语和定义、分类、保护范围、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和保质期。该标准较充分表述了梧州腊肠的工艺特点和品质特色,彰显了其鲜明个性。这是广西特色产品梧州腊肠的首个标准,也是广西检验检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组织制定并获得批准发布的首个标准。

广西梧州腊肠拥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形成了独特的生产传统,拥有外形独特和别具一格的梧州本地特色风味。自梧州腊肠于2008年8月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一直缺少相关标准的支持。为此,梧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发动宣传,促使《地理标志产品 梧州腊肠》标准于2017年4月获得制标立项。立项后,该局联合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起草了标准的初稿,并充分吸收了梧州相关监管部门和几家老牌生产厂家的意见,于2017年8月26日通过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审定。(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